登录

图书馆 / 首页 / 服务介绍

服务介绍

查收查引

论文收录及被引用情况查证:出具科技论文被SCI、CPCI-S、EI、CSCD国内外数据库收录及引用情况检索证明。

查证目的职称评审基金项目申请及鉴定工作量核定硕博导评审科研奖励其它

服务对象:本校师生。

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概念

科技查新(简称查新),是指具有查新业务资质的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国科发计字[2000]544号)进行操作,并做出结论(查新报告)。

科技查新是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情报研究工作,它以文献为基础,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为手段,以检出结果为依据,通过综合分析,对查新项目的新颖性进行情报学审查,写出有依据、有分析、有对比、有结论的查新报告。

科技查新对象

  1. 申报国家级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的人或机构
  2. 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各种基金项目、新产品开发计划的人或机构
  3. 各级成果的鉴定、验收、评估、转化
  4. 科研项目开题立项
  5. 技术引进
  6. 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要求查新的

服务对象

我馆面向本校师生和校外用户(其它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科技查新服务。